接著的畫面讓大家都眼淚直流!

女網友的超中肯教學卻讓大家都學到一課

(中央社台北9日電)珍妮的父親10年前遭槍殺身亡,上週她結婚這天,移植她父親心臟的湯瑪斯陪恩人女兒走紅毯。她挽著他的手臂進場,手撫他的左胸,再次感受亡父心跳,彷彿老爸就在身旁,甜蜜交織著苦澀。 「紐約時報」(NYT)報導,在賓州擔任小學教師的珍妮(Jeni Stepien)即將登機展開蜜月前受訪時說:「當年的謀殺案和婚禮舉行地點只相隔不到3條街,我在想,『我父親和我們同在,這個男人也因為我們,和我們同在』。」 故事要回到2006年9月,珍妮擔任餐廳主廚的53歲父親下班抄捷徑走回家時,遭一名持槍的16歲少年搶劫,被近距離朝頭部開槍身亡。根據報導,犯案少年被控第2級謀殺罪,遭判處40年至終身監禁。 珍妮說,她的父親躺在醫院垂死之際,家人決定將他的器官捐出去。接受珍妮父親心臟的人是來自新澤西州勞倫斯維爾(Lawrenceville)、育有4名孩子的湯瑪斯(Arthur Thomas)。湯瑪斯當時也命在旦夕。 現在高齡72歲的湯瑪斯接受器捐約16年前,被診斷出罹患心室性心搏過速(VT)。他昨天受訪時說,醫生找到心臟的消息傳來時,他已經出現鬱血性心臟衰竭。 湯瑪斯說:「我一接受移植後,就決定寫感謝信給那個家庭。」 從此以後,這2家人每個月會通電話、寫電郵和信件。珍妮的母親伯妮絲(Bernice)有時還會和湯瑪斯交換養育秘訣,但2家從未想過和彼此見面,直到去年10月33歲的珍妮和34歲工程師梅納(Paul Maenner)訂婚。 珍妮說:「訂婚隔週我想到,誰來陪我走紅毯?然後想到,如果父親身體的一部分能陪我,將有多意義非凡。」 在未婚夫建議下,珍妮寫信給湯瑪斯,詢問他能不能陪她走紅毯。湯瑪斯在30歲女兒賈姬(Jackie)鼓勵後答應了。 退休大學顧問湯瑪斯還曾告訴珍妮,他可能會控制不了情緒。珍妮說,她也是,並說,「我會陪在你身旁」。 婚禮5日在賓州斯威士維爾(Swissvale)珍妮父母當年結婚的教堂舉行,湯瑪斯在婚禮前一天和珍妮一家人正式見面,他告訴珍妮能握住他的手腕,那裡他的脈搏跳動得最強烈。 湯瑪斯說:「我想,那是讓她感受到和父親貼近的最佳方式,那是她父親的心跳。」 婚禮當天,鏡頭拍到珍妮伸出右手觸碰湯瑪斯的左胸膛,多年以後再次感受已逝父親的心跳,她掩不住內心激動。(譯者:中央社蔡佳伶)1050809
arrow
arrow

    eg6u6g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